三台县石安镇中心卫生院“全国防灾减灾日暨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20-05-18 18:18:08  消息来源:四川三农网  作者:佚名

(谢绍英)2020年5月12日和5月15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和“防治碘缺乏病日”,为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及碘缺乏病防治科普知识,提高居民群众防治碘缺乏病、防灾减灾的能力和意识,促进辖区居民群众身心健康。三台县石安镇中心卫生院于5月13日上午9:00在场镇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暨众志成城战疫情”和“科学补碘保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一是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免费测血压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科学补碘、防治碘缺乏病、防灾减灾及应急知识技能等健康科普知识与技能,并强调孕妇、婴幼儿科学补碘的重要性;倡导居民群众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习惯,爱护环境,安全生产,主动学习防灾减灾自救互助、卫生应急等知识与技能,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二是医院门诊LED滚动显示主题宣传标语二条,医院同步电视播放“科学补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科普”宣传短片3小时,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共有8名医务人员参加,服务100余人次,发放资料3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科学补碘、防灾减灾知识与技能,增强了居民群众安全与健康防护意识。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