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
发布时间:2020-05-18 18:34:06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  作者:佚名
——我院举办青年理论学习交流座谈会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加强学习交流,激发全院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热情,5月9日,我院召开“传承五四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青年理论学习交流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贾连奇、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京华出席会议,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各团支部代表30余人参加。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农业农村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浪”等视频。3名青年代表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论述学习心得、全院疫情防控及社区志愿服务经历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会议通报表彰了院春节回乡调研、“最美家书”优秀组织支部和优秀作者,3名优秀作品作者向大家分享了作品背后的故事及收获、感悟。

  会议指出,作为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全院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要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要奋发有为,敢于担纲承梁,在院中心工作中发挥作用;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准确把握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认真践行五四精神,勇于担起新时代青年使命,在推动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院团委、各团支部要围绕院党委和院中心工作开展团青工作,凝聚引领全院团员青年投身到中心工作中去;要进一步提高团青工作者能力水平,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增强团青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要结合群团工作要点,狠抓团青工作的落实,特别是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平台载体,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理论学习质量。

  此次座谈会在青年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既感受到我院青年干部踏实努力、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也感受到院党委对青年干部的关爱和呵护,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理论学习、不负重托、勇挑重担,为全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和“三农”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让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