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主题抓培训 提升能力促融合 ——农业农村厅开展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2 19:44:33  消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党务干部政治政策素养,增强党务工作能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6月10-11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采取“专题讲授+线上教学+现场教学”的形式,对所属42个党组织书记、委员共84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自治区党校副教授朱宪臣、蒋小凤以大课辅导的形式,分别就“三会一课”内容规范、形式创新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进行讲解;国家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江文胜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主题线上教学。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务干部落实党内组织生活的政治意识,制度意识,强化了党务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们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责任感和抓党建促稳定、促脱贫攻坚的使命感。

  11日,在九龙生态园功勋苑教学现场,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瞻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恩茂和先烈毛少先等十大将军雕像、红十字会遗体捐献纪念园、拓荒园等,重温那些为建设新疆、繁荣新疆、发展新疆默默付出一生辛劳的先进事迹,深刻感触着每一个生命的无私奉献和不朽功勋,洗涤了心灵,唤发了党性,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

   

  

   

  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刻感悟到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作为党务工作者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应有的职责使命和作为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情用力,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落实,提升质量和水平,切实把农业农村厅机关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贯彻落实自治区“1+3”工作部署的坚强战斗堡垒。

  


原文链接:http://nynct.xinjiang.gov.cn/nynct/nyncdt/202006/6126c598a5544c679f7590c29810bed0.s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