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组团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2 19:44:36  消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9月6日至8日,由农业农村部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成功举办。此次展会,共有170个代表团,4000多家企业参会,客商和专业观众超过3万人。新疆代表团由自治区党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涛同志带队,组织40家企业参加线下展会,130余家企业参加线上展会。

  开幕式后,刘焕鑫副部长、各省区主要领导及贵宾一同参观了新疆馆特装展区,徐涛副厅长详细介绍了新疆馆陈列的特色农产品。刘焕鑫副部长一行对新疆馆展示的哈密瓜、馕、沙棘粉、沙棘汁、葡萄干、红枣等特色农产品赞不绝口,希望通过展会平台展示推介更多的新疆优质特色农产品。 

  

  参加此次线下展会的40家企业分别来自喀什、哈密、和田、伊犁等12个地州市,参展的特色农产品有红枣、馕、葡萄干、哈密瓜、驴奶粉、驼奶粉、安集海辣椒酱、酸奶、核桃、察县大米、优质乳鸽、薰衣草精油、蜂蜜、红酒、杏干、杏仁油、核桃油、黑枸杞系列产品、沙棘系列产品等近二十个系列的五十余种产品。和田京港果业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林子东在接受《农民日报》采访时大力宣传了和田红枣,并向广大消费者介绍了如何辨别红枣的品质。经统计,9月6日-8日,新疆展团销售农产品金额达123.4万元,意向签约额达1.686亿元。

  在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农产品推介活动上,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罗翔从区位优势,自然资源,地理气候等方面对喀什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进行了现场推介。他指出,喀什地区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诚挚邀请全国各界人士到新疆考察观光,寻找发展机会,共同开发建设祖国西部丝路明珠。

  本次展会是全国疫情结束后国务院批准的五大展会之一,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展示展销。展示展销期间,新疆农产品得到了广大参观者、采购商和消费者的认可,受到主办方的充分肯定。同时,新疆各类优质农产品通过展会平台走进了全国各大城市,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1-20200915110107671.png   
原文链接:http://nynct.xinjiang.gov.cn/nynct/ywgz/202009/50f75e2133e347a9a958726d5c9d0cc8.s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