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开展水生野生动物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23 20:33:29  消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2020年11月11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综合执法监督局联合厅渔业监督处和乌鲁木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乌鲁木齐市开展了水生野生动物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组出动了2台车辆,7名执法人员,对华凌市场水族馆、红山时代广场卡乐迪萌宠展示店、德惠万达德乐惠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BOBOZOO室内动物园、水上乐园的盛贝特海洋水族馆和达坂城区柴窝堡腾飞两栖动物展馆5家经营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检查了各养殖主体水生野生动物特许经营利用许可证持证情况、来源渠道是否合法,详细了解驯养、繁育的国家重点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名称、品种及数量、动物防疫及检疫措施等情况、日常管理制度及台账记录情况;核查了加州海狮、斑海豹、大鲵、海龟等驯养环境和展演情况,并发放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资料50余份。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宣传了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提高了经营场所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维护了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场所秩序。下一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将继续加大对全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不间断执法检查,提高我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水平。

  

  


原文链接:http://nynct.xinjiang.gov.cn/nynct/ywjggz/202011/4da18a39a25d4a03a0cff95c762879be.s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