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萨福克羊地理标志农产品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22:03:56  消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11月27日,在山城重庆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新疆玛纳斯县隆重推出玛纳斯萨福克羊地理标志农产品展销。全国政协委员宋建朝、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一级巡视员程金根、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王春光副厅长等领导莅临指导。

  

  玛纳斯萨福克羊是大型专用肉羊品种,1989年国家农业部首次从国外引进萨福克羊在玛纳斯县进行风土驯化和纯种繁育,历经二十多年发展,萨福克羊大量繁衍并向全国推广。2013年,玛纳斯萨福克羊申请了地理标志农产品。

  

  

  

  作为专属肉羊品种,玛纳斯萨福克羊具有早期生长快、屠宰率高、廋肉率高和杂交优势明显的优点,对各地土杂羊的肉用杂交改良也体现了上述特点。广大农牧民通过玛纳斯萨福克羊的杂交改良大幅度增加了个体羊肉产量和商品价值,促进了农牧区的脱贫和致富。

  2020年,玛纳斯县实施了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通过对玛纳斯萨福克羊品种的导血与提纯复壮、改善生产条件和加强品牌宣传等措施,提高了玛纳斯萨福克羊地理标志农产品数量、质量和知名度,为肉羊产业发展和广大农牧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本次展销会上,新疆玛纳斯县组织了新澳公司、科萨公司等三家玛纳斯萨福克羊养殖和加工企业,展出和推介玛纳斯萨福克羊及系列加工羊肉产品包括烤肉、抓饭、羊肉汤等,其羊肉细嫩、低脂、爽口、无膻味。新疆地标展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气氛活跃获得一致好评。

  

  

  


原文链接:http://nynct.xinjiang.gov.cn/nynct/ywzlaq/202011/512266b5c8904a5bb07e9b8c9b81f.s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