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发布时间:2020-12-07 22:03:57  消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广泛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处置初期火灾和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和技巧,11月3日下午在厅胜利路办公区行政楼13楼会议室,厅工会联合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知识“119消防和应急大演练”培训讲座,因防疫要求,共组织了农业农村厅所属机关事业单位近30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知识讲座及演练。   

  

  首先,由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现场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规范操作方法,并进行模拟示范。并对火灾应急逃生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其次,消防安全宣传知识讲座结束后,厅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沙塔尔·阿布拉同志,向评选出来的光盘行动代表获奖职工,颁发光盘行动奖品。最后,按演练方案,开展了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情景、抢救灭火、要点讲评三个环节,直接考验了干部职工在面对突发火情时是如何应对、处理、进行抢救灭火,以及在火势扑灭后如何消除余火隐患等具体操作方法。

  通过消防知识培训和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逃生自救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有效强化突发火灾逃生应急处置机制,逐步提高职工防火逃生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培训预期目的。

  为配合消防月宣传工作,厅工会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利用电梯电子大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知识;二是在行政楼和事业楼大厅摆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知识板报各两块;三是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横幅,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四是在工会志愿者群里发布消防宣传警示片,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五是对工会办公室及职工活动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六是号召厅属各基层工会及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小组,将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为落实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同时,要做好本单位消防自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上报各单位消防安全自查宣讲活动小结。

  

  


原文链接:http://nynct.xinjiang.gov.cn/nynct/ywjggz/202011/6c62767c579745a7886cbadf945de840.s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