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布隆迪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成功移交
发布时间:2021-07-19 08:58:28  消息来源:石家庄农业农村信息网  作者:佚名

  

  (记者宫宇坤)日前,中国援布隆迪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在该国布班扎省成功移交。

  布隆迪总统恩达伊施米耶说,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援助与支持,以及为布消除贫困所作的贡献。中国作为布全天候合作伙伴,多领域、多层次、多角度向布伸出了援手。粮食安全作为布国家发展的基础,是布方最迫切的需求之一。中方援助高度契合布人民需求,相信通过布中双方农业专家的通力协作,中方先进的种植和培育技术将在布有效推广并广泛运用;相信农业示范中心将在布消除贫困、消除饥饿、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促进布农产品增产增收,满足布自给和内销需求并出口创汇,从而进一步改善布民生,推动布全面发展。

  中国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说,中国作为布隆迪友好、可信赖的合作伙伴,长期在各领域与布政府积极协作,成效显著。布国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与农牧业发展,强调发展现代化农业,这不仅与中方关切高度契合,亦与中布双边合作相得益彰。中布农业领域多年合作成果证明,中国农业发展理念与技术同布实际相吻合。中国杂交水稻技术在中国援布农业专家推广下,在布多省市获得高产。中方愿全力协助布方促进农业发展,并将农业合作列为中布合作的优先领域。

  中国援布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于2018年6月开工,2020年5月完工,总占地面积12.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43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办公生活区、农产品加工区、养殖示范区、种植示范区等。

  由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派出的援布农业专家组,传授中国农业发展经验,在水稻领域取得突破性成绩。专家组已于今年7月入驻示范中心,并连续开展9项水稻品种试验示范工作。下一步,专家组将依托示范中心,聚焦布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将农业合作打造成中布合作新亮点。

  


原文链接:http://www.sjznync.com/col/1487057254151/2020/11/17/1605603186696.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