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6 12:15:07  消息来源:广元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兰宜谦)7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2020年度省下目标考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以推动城乡绿色发展为统揽,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县域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省下目标考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相关责任领导和部门要认真分析查找短板不足,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创先争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加大向上汇报沟通力度,全面反映我市工作成绩,切实提升对接争取实效。要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建立健全联动机制,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和运行调度,对运行调度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严肃问责。

  会议观看了《四川省生态环境警示片(2021年6月)》《四川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题片》,通报了省环保督察办移交我市的生态环境问题清单。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持续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按照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决筑牢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研究部署了防汛减灾、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处置,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防范应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学习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坚决克服懈怠情绪和松劲心态,常态化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扎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全力确保我市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文链接:http://nyncj.cngy.gov.cn/new/show/20210723165203899.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