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领导调研霍城三农工作
发布时间:1970-01-01 08:33:28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  作者:何佳
10月7日,州党委副书记阿里木江、副州长牛正夫率领州农口部门负责人一行十二人,对霍城县三农工作进行全面调研。
州党委常委、县委书记张叶飞,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克·左尔东,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钱志福、副县长余敏陪同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惠远镇特色农业发展、兰干乡打井抗旱保复播现场、良繁中心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良繁中心大棚草莓种植园、三宫乡设施农业基地、芦草沟镇复播工作现场、果子沟牧场牧民定居点等观摩点。
2008年,霍城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狠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行农业产业化经营,积极培育农村市场中介组织,认真落实农村政策,加大解决"三农"问题的工作力度,先后战胜了春季冻灾、病虫灾害和夏季持续高温干旱等自然灾害,全县农村经济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势头。截至目前,全县农业总产值达到6.28亿元,同比增长22%。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霍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志福全面细致的汇报了霍城县2008年农业农村工作进展情况。副州长牛正夫在会上指出,霍城县的农业工作在州直农业总体布局里具有很重要的地位,霍城的农业必须针对自身的特点来发展。首先,霍城县的耕地面积相对较少,因此必须充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进一步提高土地的产出与效益。其次,霍城县农业缺水的矛盾日益凸显,因此应该大力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节水型农业。同时,霍城县草原十分匮乏,因此畜牧业的发展应该重点向农区过渡。州党委副书记阿里木江对霍城的三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农业基础地位的认识要进一步加强。二是今年的冬麦播种任务必须保质保量完成,农业科技部门的技术措施必须及时到位。三是牲畜越冬度春工作必须抓紧抓实,千方百计保证畜牧业的发展稳定。四是今后的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要提前制定详细规划,拿出具体措施,认真组织落实好。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