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为春耕备耕化肥生产提供能源保障
发布时间:2020-04-02 18:43:19  消息来源:中国化肥网  作者:佚名
3月26日,是重庆富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复产投运的第21天,每天500吨的碳酸氢铵(氮肥)系列产品陆续出厂,比平常整整多出200吨的产量,为广安、长寿、忠县、丰都等川渝地区的春耕备耕、夏粮丰收提供肥料保障。
  作为富源化工天然气供气方的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一边全力以赴开展大“疫”之下的生产工作;一边加强信息沟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计划安排,提前做好对应的流程和气量协调工作,双管齐下保障地方化肥生产企业用气。
  疫情发生后,受交通管制影响,这个矿所辖基层单位生产物资储备运输受阻。气矿组织各基层单位紧急梳理脱硫剂、防冻剂、泡排剂等生产物资情况,统计油(水)拉运需求,落实生产物资供应商及供应量,协调油(水)承运单位及原油接收单位。同时,搜集运输所涉四川省、重庆市各级地方交通管制情况,积极向公司生产运行处汇报、多次对外协调重庆市经信委,获得重庆、四川两地政府的相关政策支持,为战“疫”关键时期狠抓生产组织打通了绿色通道。
  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向好,复工企业逐渐增多,用气需求逐日攀升,而受疫情影响,居民用气需求始终维持在高位水平,保供压力与日俱增。
  为满足各方用气需求,气矿严格按照保障重点行业用气的硬要求,向各基层单位落实民生用气、医疗及化肥企业用气增量需求,全力以赴增产增供,全力打好战“疫”保供攻坚战。
  在气矿所辖复工供气的化工企业中,富源化工公司只是其中之一。截至3月26日,重庆气矿直供客户已有15家客户复工,占因疫情停工企业总数的88%。供化肥生产的日用气量升至130万立方米,春耕备耕用气无忧。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