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公司化肥厂重实QHSE体系运行严守管理红线
发布时间:2020-04-13 18:14:15  消息来源:中国化肥网  作者:佚名
“我们重点查车间班前交底喊话、票证预约、人员风险辨识及措施确认落实等……”这是4月2日,兰州石化化肥厂安全科对空分车间票证模拟办理情况进行检查的场景。
  连日来,在统筹抓实各装置生产安稳优化运行的基础上,兰州石化化肥厂认真落实“一体化、差异化、精准化”工作要求,以QHSE管理体系全要素量化审核为抓手,深入查找全厂在生产技术、设备、职业健康、安全、环保、质量等专业管理中存在的短板,有针对性抓好2020年各项措施落地,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及本质安全水平,促进各专业管理持续改进提升。
  化肥厂注重专业主导,各专业组由科室负责人带队,将审核重点“清单化”,确保统一标准、统一尺度、要求明确;对发现的现场问题进行追溯,从管理上查找问题成因,针对管理不足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力求“整改一项问题、提升一类管理”。同时,厂领导深入生产一线,与各部门、各车间的负责人进行一对一访谈,进一步了解基层领导干部的有感领导、QHSE管理直线责任落实情况,了解生产运行情况,协调解决基层单位存在的各种问题。
  同时,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打出专业管理组合拳,深入查隐患、堵漏洞、夯基础、促管理。今年3月起,在完成对全厂在用设备排查及仪表、电气的全面检阅之后,这个厂还相继开展了防雷防静电、防化冻和生产生活场所建(构)筑物安全隐患排查、设备联检等为专项问题排查整治,各专业和各车间对排查项进行统计梳理、细化方案,不留空档和死角,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控制措施和整改方案,确保责任到人。
  目前,兰州石化化肥厂在严格标准完成此次QHSE体系内审的同时,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认真落实各级领导带头值班值守制度;做实做细原料罐区各物料系统的接料准备工作,全力组织好蒸汽系统和循环水系统优化工作;统筹抓好丙烯酸、苯胺等各生产装置的生产及检修组织工作。此外,加强对锅炉脱硫脱硝、丙烯酸废水废气焚烧、苯胺污水处理、雨排预处理等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和考核,加强承包商施工人员培训,落实对作业监管等红线的严防死守。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