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干部学院第五党支部、中国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联合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二季度“政治”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0 18:27:07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  作者:佚名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结合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契机,第五党支部及时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二季度“政治”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避免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全程采取线上活动:支委会通过语音会议,讨论确定了活动形式、学习内容和组织安排;4个党小组的8位同志通过音频、文字等形式,在“学院第五党支部”微信群领学并集中交流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的内容要点、经典案例和学习体会。第五党支部全体同志积极支持、广泛参与。支部书记杨东霞同志主持此次活动。院党委委员朱守银同志参加活动并作主题发言。

  院党委委员朱守银同志在发言中讲到,“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尤其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颁布实施多部法律,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使命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党和政府的事,不仅是人民军队和国家安全部门的事,有不少小事和细节需要我们注意、并坚持做到。希望大家能够上升到政治的高度认识和重视国家安全问题,并履行好各自的国家安全职责。

  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中心党小组汪明、王玉亭两位同志分别领学了国家安全法和网络安全法,就其内容要点作了系统介绍,并分享了经典案例,引导大家快速掌握要义。农村土地经营管理服务中心党小组、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党小组和乡村产业发展培训中心党小组的六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引导大家深刻思考和认识“安全”问题。其中,尚旭东、刘帅和刘红岩三位同志就国家粮食安全进行了分享,认为“粮食安全也是国家安全”“国家粮食安全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张良、王倩和王磊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留学经历,认为工作中应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加强保密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组织及时,学习深刻,交流热烈,有内容有形式,有思考有启发,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学院安排与支部活动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附件: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