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悦·思·享”建强红色堡垒 凝聚硬核力量
发布时间:2020-04-20 18:27:08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院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管理干部学院第二党支部围绕党员干部提升内功,践行“学思行”支部工作法,积极推进“云端党建”,组织开展线上“悦·思·享”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指导支部内各党小组以天为单位抓学习、谋思路、打基础,以周为单位在支部内轮值分享,截至4月15日,支部内26名党员共轮值分享了35篇工作思考、学习体会、好书好文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学院事业发展建强红色堡垒,凝聚硬核力量。

  心“悦”神怡,强化理论提升凝聚力。

  闭门即是深山,读书随处净土。理论上清醒是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的关键。理论学习聚焦重点,做到“四必须”,即党的理论必须学、党性修养必须学、“三农”政策必须学、培训政策要求必须学。面向全体党员的学习要点做到全覆盖、涉及支部工作的支委带头学、结合职责联系业务学深吃透。如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组织全员学、集体学,《关于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意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规程》等文件支委重点学、带头学,并将相关要求具体落到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中。学习方法注重统分结合、分级分类推进,即支部统一部署、线上分享,党小组分头推进、各有侧重。办公室党小组在内容上突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党的理论知识,党校工作部和党政人才培训部党小组围绕业务工作学习研究工作规范,建立学习台账,做到日学、日新、日进。

  潜精研“思”,创新思变提升战斗力。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才能学得深入。“命题作文”聚焦业务改进,支部党员有的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重大课题研究,扎实开展案头学习和理论内化,推进课题研究深入严谨;有的聚焦业务升级,优化培训规范手册、开展培训全流程研究、总结培训实战技巧等,将思考所得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具体抓手。“选题研究”助推能力提升,有的着眼“挖潜力”,深入学习时间管理、自我管理、思维工具等实用方法;有的着眼于“补短板”,学习哲学经典著作、梳理培训理论源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

  成果同“享”,立足本职提升执行力。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理论清醒促进行动自觉,在文稿分享的基础上,延伸开展“悦读者”活动,支委带头、全员参与、聚焦党媒、固定时段,朗读时评文章、在线分享讨论,

  推动支部全体党员的学习和思考更加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作为“三农”工作者,年轻党员同志敏锐地关注到农业生产者的困境和农产品供应的瓶颈,第一时间面向近800个生产大户开展线上调研,提出高质量的政策创设建议。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志们在理论学习中反思主责主业,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业务短板后面深层次的思想认识问题,在推动重点工作中坚定信念、锤炼作风、增强党性,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校工作部党小组不等、不靠、不观望,及时搭建平台、录制课程,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轮训班从线下搬到线上,确保战疫不停学,让中央精神及时进课堂、进头脑。

  学习不懈怠、思考不止步、行动不停歇,活动依然在火热进行中。通过此次线上活动,支部党员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坚强党性、锤炼作风。同志们表示,在新冠疫情面前、在重大任务面前,更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奉献、担当作为、共克时艰,努力在守初心、担使命的工作实践中诠释干院人的使命与力量。

  

相关附件: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