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深入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4-26 18:07:58  消息来源:安徽农机安全监理网  作者:佚名
长丰县深入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皖农机〔2019〕59号)精神,消除 长丰“变拖”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长丰县农机局、长丰县公安局、长丰县应急管理局于4月16日开始对“变拖”开展联合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的重点是:查处“变拖”假牌、套牌、拼装、改装等各类违法行为,重点加大对挂靠公司、悬挂外地外省号牌等“变拖”、和使用“变拖”开展运输企的业检查力度。

  在陶楼镇高塘社区万联建材厂和双墩镇腾发建材厂,对在参与运输的31台“变拖”逐一检查,收缴套牌和注销号牌18副、行车证4本,对在场的当事驾驶员予以批评教育,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同时发放皖农机〔2019〕59号文件明白纸,宣传“变拖”整治精神,教育“变拖”驾驶人员遵章守法,及时报废老旧农机,避免发生“十年致富奔小康,一场事故全泡汤”的惨剧发生,参加机手很受触动,很多机手表示将会处理自己的“变拖”,整治宣传活动效果明显。县应急局责令2建材厂把好用车关、对于存在违规套牌、存在私自改装车辆不予使用、担负起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对在我县作业的“变拖”严格按照皖农机〔2019〕59号精神继续进行整治,坚决遏制和预防我县农机重特大事故发生。(刘长碧、仇振)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