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将举办农业财务人员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04-19 05:56:04  消息来源:中国农民网  作者:佚名

  (记者王小川)近日,记者从农业农村部财务司获悉,为加强农业系统财务管理能力建设,培养农业财务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农业财务队伍建设,农业农村部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决定举办第二届农业财务人员知识竞赛。通知要求,参赛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全体财务人员参加,确保覆盖面和答题质量,达到增强财务人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进取精神和提升能力素质的目的。

  据悉,竞赛包括书面答题、网络答题、现场答题三个环节,决赛将于今年9月份左右在北京举行。此次竞赛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等重大论述和相关知识;二是全国性财经法规和相关财会制度,包括会计法、预算法、政府采购法及实施条例等相关知识,这部分是知识竞赛的重点。三是相关金融基本知识,包括农业保险、农村信贷,涉农财税等相关知识。

  据了解,参加竞赛活动的人员为农业农村部部属各级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包括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和黑龙江、广东两大垦区纳入预算管理的各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并将邀请河北、江西等省级农口部门财务人员参加。

  此次竞赛由农业农村部财务司和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主办,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协办。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