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这三类农民或将失业!这几类企业将被严查!
发布时间:2020-04-02 18:40:59  消息来源:悦戈农资网  作者:佚名

  2018年,我国将加大环保力度,对高污染的行业进行停工或停产,以改善环境,而以下这几类企业将会因此被严查,三类农民或将面临失业!

  1、禁养区内的养殖场

  去年开始,国家在很多地方划定了禁养区,在禁养区内是不能从事养殖行业的,禁养区主要包括水源涵养区、保护区等等,因此涉及的范围广,涉及的农民多,据统计,仅去年一年,拆迁的养猪场就达到了15万个。

  如今随着环保趋势越来越严,在禁养区内还没有拆迁的养殖厂必将受到国家严查,拆除后,从事养殖的农民要么转型,要么迁往他处继续从事养殖。

  2、农村砖瓦厂、水泥等行业

  早在前些年,国家就发文要求,禁止使用红砖建房,政策出台后,确实全国大多数砖瓦厂都被关停,耕地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然而在农村地区,仍然有很多厂子抱着不被发现的侥幸心理,偷偷的生产红砖。虽然生产红砖能带动农民就业,但是却由于生产红砖会污染环境,破坏土地资源,因此,红砖是被禁止使用的。

  除了砖瓦厂之外,水泥、钢筋等建筑类相关企业,因为污染严重,农民意见很大,这几年,不少地方出于环境保护需要,正在逐渐淘汰和关停,如果还在违规生产的话,必将遭到国家严查,从事这个行业的农民要早做打算!

  3、造纸厂、印染厂等高污染企业

  造纸厂、印染厂属于高污染企业,很多地方命令禁止不得引进此类企业,而且对于这类企业排污也有严格的要求,很多企业为了利润,纷纷跑到农村躲难,然而在生产过程中,很多企业环保意识不强,污水没有经过处理就直接排放,对当地的水源造成了严重污染。2018年,对于没有资质的造纸厂、印染厂的审查仍将继续。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