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适合买什么保险?农村哪些推销保险的靠谱吗
发布时间:2020-04-02 18:41:01  消息来源:悦戈农资网  作者:佚名

  我们知道,越是没有人身保障的人越需要购买保险,这也可以给自己和家人多一份保障,比如说农民。那么,农民应该买什么保险最实惠呢?

  保险分很多种,对应解决不同的问题,农保属于社保范围,而且也是国家法律规定必须购买的,是一个基础,先配置这个,当然它是广覆盖低保障,如果觉得不够,再考虑增加商业保险。

  首先是消费型的保险,重疾险,意外险,住院医疗,解决最基本的人身保障,减除可能发生疾病意外的医疗费用,保费低保障高。

  1、医疗保险

  根据2015年理赔报告,全国重疾比例中,农民发病率排在都市白领之后,在全国发病率人群拍第二,所以建议还是拥有点重疾保险,最好保额在30万以上。

  很多人已经尝到了新农合的好处了,如果没有新农合,也一样可以自行购买医疗保险,这样,如果家庭中有一个成员生了大病,就不用花光积蓄了,但如果你买了医疗险,是可以为你分担很大一部分开支的。

  2、意外险

  由于平时劳作较多,还有很多村民外出打工赚钱了,工作都不是那种坐办公室的白领干的安全活,很多工作危险性不低。社保中虽然有工伤保险,但是数额不高。如果家里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最好买一份意外险,关键时候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比如建筑工人属于高危职业,必须投保符合职业类别的对应意外险;如果工程所有手续齐全的话开发商会投保建筑工程一切险,其中包括了建筑工人的意外保险;另外自己可以加保个人高危职业意外保险。

  重大疾病和意外险是必须的,其次就是养老保险了。

  家庭不是低保户的,可以买养老保险,对退休后的生活还是有保障的,眼下每月缴纳几百元的保险费,年满60后,每月可以领一千以上,对了普通人家来说很不错了。

  那么,农民应该通过什么渠道购买商业保险呢?那种农村下乡卖保险的靠谱吗?

  其实,以前就曝光过这种骗局,一伙人到村子里说是保险公司的,让村民们购买他们的保险,而且还花钱搭设舞台,请几个人唱戏,他们就像看戏的人推销保险,买的人还需要签订保险合同,保险的范围特别大,还一一说明哪些项目可以保多少,让没见识过的农民动心不已。

  几天之后,全村几乎一大半的家庭都被忽悠的购买了保险。后来,真的有户村民出事了,就去找保险公司投保,结果保险公司找一堆理由,说都不能报,如果你说合同上讲明那些是承保范围的话,他们会说后面的补充协议有修改。

  所以,骗子就是欺负农民不懂合同法,于是在保险合同上做了一些文章,村民买保险的时候,基本不会注意到这些陷阱,而且后面的陷阱细节,根本不告诉你,到最后村民花了钱却得不到保障。

  因此,农民买保险还是应该到正规保险公司去买,买保险就要买正规的,这样以后出了什么问题也有保障,可以买得起的家庭还是推荐购买,好处还是很大的。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