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李恺委员: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
发布时间:2020-05-18 18:12:38  消息来源:甘肃农民报  作者:佚名

李恺(右二)查看马铃薯长势。(资料图)

  甘肃农民网新甘肃甘肃日报5月18日讯 (记者崔亚明) 忙!时下正是种植洋芋的季节,全国政协委员、甘肃凯凯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恺整天扑在田间地头,带领公司员工和乡亲们抢抓时令种植马铃薯。

  我的主业是培育研发马铃薯种薯,我们培育的优质种薯已经遍布甘肃、四川、新疆、内蒙古、湖北、湖南、陕西、宁夏等省区。李恺委员说,去年,她一直在实验室和田间地头之间奔走,希望通过不断的技术攻关,进一步提升马铃薯品质,让广大薯农受益。

  在李恺委员的计划中有着更大的发展愿景。她希望立足定西,通过发展马铃薯产业,在精准助推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同时,增强马铃薯种植产业的吸引力,进而吸引更多农民工返乡就业,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

  要实现这个愿景,关键要和乡亲们想到一起、干到一块。李恺表示,为了发动乡亲们和自己一道积极发展马铃薯种植产业,她采取企业加农户订单农业模式,通过向乡亲们发放优质种薯等措施带动乡亲们种植马铃薯。去年,李恺委员带领自己的团队在定西市一些贫困村建立标准化马铃薯种植原料基地,带动贫困户3600多户,户均实现收入2万元以上。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联系群众的能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真正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代言人,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李恺委员说。

  随着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的实施,李恺委员说,定西市已成为全国区域性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全国重要的商品薯生产基地和薯制品加工基地。立足定西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带领乡亲们精准脱贫大有可为。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