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特困居民生活无忧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9:22  消息来源:中原三农网  作者:佚名

  (记者黄华通讯员王化远张群生)3月18日,正阳县重残青年周红涛从银行领取闾河乡社会事务中心转来的2000元临时救助款后。他给该中心主任胡威打电话说:感谢政府,感谢你们心里还一直装着俺娘俩

  26岁的闾河乡胡庄村村民周红涛,因先天性脑瘫导致四肢重度残疾。父亲周明5年前因病去世,母亲张鹏云也身患多种疾病,母子俩相依为命,自强不息的周红涛和母亲通过开小烟酒店、摆地摊,每月也能挣上好几百元贴补家用,通过帮扶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周红涛娘俩封闭在家中近两个月,无法出去挣钱,失去经济来源的娘俩日子越过越紧巴。县民政和残联通过走访了解到周红涛的情况后,决定通过临时救助途径,第一时间给他家解决2000元临时救助款,以解决他们家的燃眉之急。在正阳像周红涛这样的特困家庭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政府临时救助渡过难关的有1000多户。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正阳县日前召开疫情防控暨脱贫攻坚动员会,明确攻坚任务,对驻村队员再次培训,动员全县上下坚持问题导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弱势群体全面摸排,区别不同情况,落实救助措施,确保能保尽保、能救尽救、能养尽养,保证像周红涛这样的各类社会弱势群体实现救助政策全覆盖。

责任编辑:康巍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