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搬迁小区俺住得安心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9:23  消息来源:中原三农网  作者:佚名

  □记者马丙宇通讯员范友鹏

  张大姐,安置房住着还习惯吧?小区防控得好不好?严着哩,家家发放出入证,一天只准一人进出一次,严点好啊!3月3日,辉县市沙窑乡纪委书记朱宇一行人来到贫困户张新叶易地搬迁安置的佳怡社区家中,询问她近期的生活状况。

  张新叶一家五口以前住在沙窑乡中腊江村,中腊江村属于省级深度贫困片区,通过易地搬迁,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新房,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家电一应俱全,布置得温馨舒适。

  除了走访慰问像张新叶这样的贫困户,疫情发生以来,辉县市纪委监委在坚持疫情防控一刻也不松懈的同时,县乡纪委联动组成督查组,深入扶贫一线,对镇村保洁环卫、防疫消杀、社区巡查、卡点值守、扶贫政策的落实、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农产品产销、扶贫项目开工复工等进行明察暗访,全面收集疫情防控工作和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多亏了党和政府,让俺住上了新房,也多亏了朱书记和扶贫干部们操心,让俺住得这么安心。张新叶满怀感激地说。

  去年冬天,张新叶的丈夫在本就残疾的基础上因为电热毯着火又严重烧伤,儿子还在上小学,一家衣食住行的负担全指望张新叶来扛,压得她有些喘不过气来。帮扶干部和乡政府了解情况后,积极为张新叶在乡政府安排了工作,又为其刚毕业的二女儿申请了公益性岗位,两个人加起来月收入能够达5000多元。

  如今,丈夫逐渐康复,张新叶精气神更足了,开始计划2020年新的生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虽然俺已经脱贫了,但还努力在这新房里奔小康呢!

责任编辑:康巍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