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局迅速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3:51  消息来源:农业部机关服务局  作者:佚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农业农村部党组有关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动员反应,充分发挥局党委政治引领和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局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做好会议服务、医疗保障、南北区食堂、专车服务、南北区物业等重点场所、公共区域的防控,确保部机关安全、有序运转。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防控工作机制。1月23日,组织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转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的通知》,落实有关要求,切实增强风险防范能力。1月24日,局领导班子牵头着手研究制定《机关服务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应急工作组,明确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对应急工作组、分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直接负责,应急工作组所涉及部门负责同志为工作组责任人,按照责任分工做好相关工作;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本部门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做好部门职责范围内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应急工作组分别围绕物业、就餐、医疗、用车等防控重点区域、关键部位,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工作方案。通过健全防控工作机制、明确各级责任分工,为有序、有力开展防控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机关正常运转。1月27日,第一时间研究下发《机关服务局关于妥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运转的通知》。1月29日,学习贯彻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1月30日,召开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邀请部办公厅有关领导出席共同研究机关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研究制定并印发南北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后勤服务事项明白纸》。2月2日,局领导班子带队到南北区重点部门、区域检查,核查防控要求落实情况,邀请部办公厅有关同志参加检查并现场指导,为干部职工节后上班做好准备。2月3日,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围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印发通知,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防控措施。通过积极组织做好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做好重点场所、公共区域的消毒,及时调整职工食堂用餐,加强人员健康信息摸排管理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带头作用,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局党委、局领导班子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组的要求上来,按照《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部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局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和局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冲在前、打头阵、作表率,进而带动凝聚广大职工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

相关附件: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