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数据调度工作部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6:24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  作者:佚名

  按照农业农村部2018年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安排,9月25日至28日,我院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数据调度工作部署培训班。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经部门领导以及相关技术人员约90人参加培训班。

  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孙邦群副巡视员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农村承包地确权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在谋划2019年承包地确权工作时需要考虑的重点问题,强调了确权数据质量和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各省继续按照中央政策要求扎实做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严格规范档案管理,条件成熟的地区应逐渐推进信息应用平台建设并探索成果应用。

  在培训班上,学员们听取了各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了数据质量管控、数据汇交进度把握以及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事宜。我院农业资源监测站工程师卫炜、张儒侠讲解了承包地确权数据汇交质检常见问题、数据确认表填报要求以及国家级信息应用平台公众版的功能,并向学员们征集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班,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及下一步承包地确权工作的重点,相互交流学习了工作经验。此次培训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