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2018年第一批国家级地面样方网点县技术应用培训班在广州开班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6:28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  作者:佚名

  根据农业农村部2018年度遥感监测运行工作的统一部署,受部发展计划司和全国农业资源区划办公室委托,我院于5月27-29日在广州组织举办了2018年度第一批国家级地面样方网点县技术培训班,来自河北、山东等13个省、104个网点县共12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我院农业资源监测站王飞副站长代表全国农业资源区划办和我院总结通报了2017年度网点县工作情况以及我院2017年农业遥感监测成果,并对2018-2019年度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网点县监测工作正逐步成为农业资源区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网点县工作人员十几年来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在农业农村数字化建设的大背景下,网点县要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方法开展数字化、信息化监测服务,逐步提高网点县监测现代化水平,建设现代化的地面农情监测体系。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气象局、北京农林科学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开展了农情监测信息化技术应用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同时,组织网点县技术人员对《土壤墒情和作物长势地面监测技术规程(面向农业遥感监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分组讨论。整个培训过程气氛活跃、内容充实、目的性明确,受到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