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总站与浙江省衢州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市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8:48  消息来源: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佚名

  为打造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市域建设样板,5月29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与衢州市人民政府共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市签约暨张福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衢举行。

  签约仪式上,生态总站高尚宾副站长介绍了国家农业绿色发展政策,以及生态总站在全国农业绿色发展领域开展的工作和成绩,强调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活动,是更高层次推动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认为衢州农业绿色发展很多工作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值得在全行业推广,指出合作共建签约与院士工作站落地将为衢州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整体设计与绿色农业科技创新夯实基础,有力推动衢州整建制建设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市,打造全国农业绿色发展"衢州样板"。

  中国工程院张福锁院士指出,衢州农业绿色发展优势突出、经验丰富、成效显著,院士工作站将紧跟国际农业绿色发展前沿,重点开展农业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创设研究,系统总结与提升浙江省尤其是衢州市农业绿色发展建设工作,为全国农业绿色发展贡献"衢州经验"。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陆元林、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衢州市副市长吕跃龙主持签约仪式。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发展规划司、中国农科院、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近4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前,与会领导和专家实地考察和调研了衢州市农业绿色发展的典型模式。

相关附件: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