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哥伦比亚灾后重建系列主题-农业生产加工技术海外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7:25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作者:佚名

  9月23日,“2019年哥伦比亚冲突后重建系列主题-农业生产加工技术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本次培训班由商务部主办、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徐伟、经商参处参赞董蔚、哥伦比亚国家学习服务中心(SENA)合作关系与促进司司长安德莉亚娜、哥伦比亚农村发展局局长克劳迪娅、哥伦比亚农业部创新委员会副主任萨拉、哥伦比亚总统府国际合作署跨机构合作处处长安娜等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中方专家和学员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徐伟表示,虽然中国与哥伦比亚在地理上相距遥远,但中哥两国来往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在国际事务中相互理解和支持。近年来,中哥两国在经贸、科技、文化和教育等领域交流日益增强,特别是农业已成为中哥两国合作的重点领域。徐伟指出,中方坚定支持哥伦比亚和平进程,愿与哥方分享中国农业发展经验和成果,并以实际行动帮助哥方兴农、富农,促进国家稳定和发展。他强调,本次培训班是中国第二次“上门”培训,在第一次培训的基础上,本次培训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中哥友好合作关系,也符合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愿望和利益,有助于促进两国共同繁荣。

  阿德里亚娜表示,哥方衷心地感谢中方多年来无私地分享发展经验。长期以来,中国作为为哥伦比亚提供短期培训最多的国家,为哥方和平进程提供大量支持和帮助。她相信,通过此次培训,近200名来自维拉省和科尔多瓦省的学员将受益终生。同时,SENA利用其位于全国各地117个培训中心,将此次培训课程内容和教学成效向全国传播,使更多从事农业的人员受益。此外,她希望,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与中方一道利用中拉合作机制在多双边领域加强合作,并期待能有更多来自中国的培训项目在SENA中心举行。克劳迪娅表示,哥农村发展局作为农业和乡村发展的管理部门,其主要使命是推动和执行农业农村发展计划,全方面提升建设能力,并改善农业农村整体发展。她希望,利用此次培训平台,为哥伦比亚农村转型做出贡献。

  萨拉指出,针对哥方农村农业发展现状和实际诉求,中方真实、真诚地为此次培训提供了“本地化订制服务”,并通过课堂授课、现场教学和交流互动等形式,为哥方学员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这必将为哥方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农业发展成果,学习中国农业技术和经验,进而提高哥伦比亚农业技术水平,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安娜表示,中哥两国在南南合作的框架下,通过此次培训班,不断加强两国在农产品生产加工领域的技术合作。她希望,今后两国在空间数据管理、3S 技术原理(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和卫星导航系统)及其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等方面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并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等,使学员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上述农业高新技术。

  哥伦比亚有关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了专题报道,中哥双方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

  下一步,中方专家将赴内瓦和蒙特里亚等地进行培训教学。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