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畜牧业绿色发展现场观摩会暨技术培训班在涡阳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4 10:36:15  消息来源: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7月8日至9日,全省畜牧业绿色发展现场观摩会暨技术培训班在涡阳县举办,分析畜牧业绿色发展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增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应国君和亳州市农业农村局、涡阳县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杨增权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喜庆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召开全省畜牧业绿色发展现场观摩会暨技术培训班,对准确把握畜牧业绿色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为“十四五”全省畜牧业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导向明确。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法律法规要求的具体行动,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实现畜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必然选择,是发展现代畜牧业的应有之义,要增强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杨增权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积极组织实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探索多种治理路径,突出抓好政策落实、模式创建、示范引领、产业发展、考核激励等工作,高质量如期完成了全省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目标任务,基本解决了规模畜禽养殖场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问题,初步实现了畜牧业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政策扶持力度持续增强、技术支撑作用效果显著、产业发展创新活力激发,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2020年底,全省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8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5个百分点,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杨增权强调,要大力推进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持续推动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尽快促进农牧循环发展、全面提升畜牧业绿色养殖水平,扎实开展“畜牧科进万家活动”、深度谋划“十四五”发展篇章、强力推进“双招双引”打造产业高地、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打造科研高地,努力实现畜牧业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双赢”。

  杨增权要求,在阔步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全省畜牧业工作者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举措,全力做好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切实解决我省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推进我省畜牧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再做新贡献。

  会议邀请了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和厅计财处专家就畜牧业“碳达峰、碳中和”“养殖场臭气控制”和“农业投资项目管理”进行了专题培训,组织代表观摩了涡阳县安欣牧业一场全产业链模式、西阳镇郭寨天蓬家庭养殖农场和店集镇宋崇云良种猪场肥水管网还田试验示范,通报了全省“最美牧技员”评选结果并颁发了证书。亳州市、宣城市和临泉县、凤台县、蒙城县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厅计财处、畜牧处、农发局,省土肥站、环保站、畜牧总站、畜保中心和各市县(市、区)畜牧技术推广机构负责人和相关专家120多人参会。


原文链接:http://nync.ah.gov.cn/snzx/zwxxi/55762271.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