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农田助推种业创新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1-07-14 10:45:21  消息来源: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7月5日,农民日报政法部记者李秀萍走访弋江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在白马街道新义村袁粮核心育种基地与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杂交水稻品种的创新发展。

    

   

  今年,弋江区新建高标准农田5000亩,其中,白马街道新义片区建设的110亩高标准农田已于5月底建设完工移交袁粮公司,完成了土地田间道路硬化、水利管网安装等配套建设。作为袁粮核心育种基地,承担了各类水稻新品种的展示试验,其中,国家核心展示参展品种16个,弋江区水稻集中展示示范品种14个,安徽袁粮水稻产业有限公司新品种展示品种28个。展示试验采取水育秧、移栽的方式,于5月21日播种,6月20日移栽,施51%的三元复合肥作基肥,移栽后7天,追20斤尿素+20斤钾肥/亩,目前各类水稻品种长势良好。

    

   

  下一步将继续建设“三湖一坝”片区、新义片区高标准农田,完成安徽袁粮科学研究院在我区新建500亩水稻育种基地建设任务,充分保障种质资源,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原文链接:http://nync.ah.gov.cn/xdzy/zydt/55763921.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