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山都草甘膦致癌案20.55亿美元天价赔偿或减至2.75亿
发布时间:2020-04-02 18:41:51  消息来源:悦戈农资网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19日消息,美国加州一位法官周四作出一项初步裁决,大幅削减今年5月一起孟山都除草剂致癌案中由陪审团裁定的20.55亿美元的天价赔偿金。

  今年5月13日,加州一个陪审团作出裁决,要求孟山都的母公司拜耳向一对夫妇支付总计20.55亿美元的赔款,这对夫妇因长期使用孟山都农达(Roundup)草甘膦除草剂而患上了非霍奇金淋巴瘤。这笔赔款中包括5500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还有20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但加州奥克兰阿拉米达县高级法院的法官说,由于宪法限制,给予老年夫妇的惩罚性赔偿金应降低到不超过给予他们的补偿性赔偿金的四倍,即2.2亿美元。

  这也就是说,此案的赔偿金总额最高应为2.75亿美元。

  拜耳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法院的初步裁决提议修改损害赔偿金,这将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拜耳将等待对审判后动议的最终命令,然后再作进一步的详细评论。

  这是一周内第二起孟山都除草剂致癌案的赔偿金被大幅削减。周一,旧金山联邦地方法院一位法官宣布,将今年3月一起孟山都除草剂致癌案中由陪审团裁定的赔偿金额,从8027万美元减至2527万美元,同时驳回了孟山都母公司拜耳提出的重新审理此案的要求。(新浪财经)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