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迅速传达全国“三夏”小麦机收暨粮食作物机收减损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4 19:41:47  消息来源:湖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5月25日,农业农村部召开2021年全国“三夏”小麦机收暨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视频会,农业农村部唐仁健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唐仁健要求全国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坚持把抓好粮食生产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高质量组织小麦机收,多措并举强化粮食作物机收减损,确保颗粒归仓、丰收到手。抓紧抓实夏种夏管各项措施,把面积落实到田。抓好春播扫尾和播后田管,确保种足种满、种在丰产期。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厅机关有关处室、省级农机事业有关单位和各市、州、县农业农村部门收听收看了农业农村部的视频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黄国雄在省农业农村厅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对农业农村部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迅速传达。

  黄国雄指出,当前我省尚有上千万亩油菜和小麦亟待收割,持续阴雨天气仍对夏粮夏油收获工作带来严重挑战。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三夏”小麦机收暨粮食作物机收减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开展夏粮夏油抢收工作,努力实现夏粮由“丰收在望”转化为“丰收到手”、将秋粮播在丰产期,坚决打赢“三夏”农业生产这场硬仗。

  黄国雄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服务保障工作,一是进一步抓好农机跨区作业,及时帮助解决机具供需矛盾和机手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动跨区作业服务人员安全有序作业,确保“三夏”农机化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二是进一步抓好机具科学调度,密切关注本地农机作业需求和生产信息情况,准确发布用机需求,引导附近机具就近就地就便作业,并及时将情况上报上级农业农村部门,协调组织更大范围的机具前往支援;三是进一步抓好机收减损工作,强化作业质量标准宣贯和技术培训指导,指导机手做好机具检修保养,并严格执行小麦机收作业质量标准和操作规程,为粮食作物减损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四是进一步抓好各项协调保障,强化与当地公安、交通、气象、应急等部门沟通联系和协调配合,共同为农机作业创造良好环境。

  黄国雄强调,“三夏”农时紧、任务重,是农机作业的高峰期,同时,也是农机事故的易发期。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刻认识“三夏”农机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夯实主体责任,筑牢“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防线,切实履行农机安全生产的监管职责。同时要完善农机应急处置预案,努力减少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及安全带来的影响,确保“三夏”农机作业安全和全省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原文链接:http://nyt.hubei.gov.cn/bmdt/nyjxh/202105/t20210526_3560848.s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