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班在天门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4 19:44:22  消息来源:湖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4月21日,全省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班在天门市举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惜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肖长惜指出,要充分把握新时代耕肥工作的新要求,强化科学施肥“四化”服务:一是推进科学施肥“社会化”,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认知度;二是推进施肥技术“机械化”,大力推广侧深施肥、水肥一体化、无人机施肥等新技术,探索一次性施肥新技术;三是推进肥料种类“多样化”,大力研发适应不同耕作模式、作物需求的缓控释肥、叶面肥等多元高效肥料品种;四是推进施肥模式“实效化”,因地制宜发展油菜绿肥,培肥地力,推进化肥减量增效。

  

  

  

  肖长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系统梳理,查找相关问题,落实整改,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培训班上,省耕肥总站站长叶俊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全省耕肥工作重点。一是耕地质量建设,秉承“健康土壤、健康食品、健康生活”的理念,紧扣“监测、评价、治理、培肥”八字要点。二是科学施肥工作,进一步夯实测土配方施肥基础,推广应用手机App直通农户施肥建议,力求更科学配方、更合理使用;进一步转变施肥方式,推进施肥精准化、施肥过程轻简化;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拟定科学施肥套餐,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同时,要求切实抓好项目实施监管,强化项目实施保障措施,要凝神聚力全面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培训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天门市油菜绿肥翻压、水稻侧深施肥和智慧型水肥一体化示范现场,有关专家就油菜绿肥种植利用技术和水稻侧深施肥技术进行了授课,荆州市、天门市、枝江市、云梦县就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厅种植业管理处、省农技推广总站负责人,各市、州、省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分管局长(分管主任)、耕(土)肥站(局)长,有关县(市、区)耕(土)肥站(局)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原文链接:http://nyt.hubei.gov.cn/bmdt/yw/gfxx/202104/t20210426_3491686.s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