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斌: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0-05-12 18:07:21  消息来源:农视网  作者:佚名

  近日,海南省临高县委书记文斌深入加来农场、和舍、多文调研污水处理厂项目、脱贫攻坚产业项目、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强调要转变思想,突破困境,让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助推第一三产业长足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文斌一行来到加来污水处理项目现场,询问了解工人返岗复工和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当前加来污水处理项目工人已全部返岗复工,工程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文斌指出,污水处理厂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临高县环境保护治理的重点设施,要倒排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如期完工。文斌还反复叮嘱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同时,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在建设中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和舍镇跃锦村鸣旺养殖蛋鸡项目的现代化鸡舍里,4万余只蛋鸡正在产蛋。文斌走进自动化的生产车间,听取项目收益和贫困群众入股情况,指出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要让贫困群众真真正正实现增收。文斌强调,企业和政府要转变思想,共同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依靠企业成熟技术和品牌效益开拓市场。要引导群众成为真正的股东,提升其参与意识,将产品作为自身资产进行管理,提高经济效益。要加强宣传,打造本地“鸣旺”品牌,提高产品知名度。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舍镇布佛村果子狸扶贫产业遭遇亏损,文斌指出,要引导企业和参股农户转产转业,探索高产高效产业,更好地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文斌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布佛村委会新建好的乡村公园,对该村美丽乡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与公园内乘凉的老人拉起家常,叮嘱村中村民和老人要关注高温天气注意防暑。

  在多文镇头神村,文斌对该村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赞不绝口,他强调,头神村自然条件保护较好,要树立保护好村中自然环境就是保护好子子孙孙的“金山银山”的理念,不乱砍不乱伐;要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头神空心菜的品牌效应,让农旅融合发展,推动第一三产业长足发展。

  文斌还深入多文镇都香村,对该村种桑养蚕工作进行指导,强调要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把产业发展作为群众脱贫增收的根本途径,要引进大企业打开销路,确保贫困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文斌一行还来到加来机场场部开展调研,了解机场建设情况,并亲切慰问了驻军官兵。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洪明,县委常委、人武部长朱群海,副县长王国宙,金牌管委会主任王义坚参加调研。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