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县:成立养殖合作社 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发布时间:2020-05-12 18:07:22  消息来源:农视网  作者:佚名

  阿卜来提·巴克尔是新疆墨玉县扎瓦镇铁热克阿依拉村颇有名望的创业致富带头人,起初他在家中养牛、羊,规模小、市场小,经过努力奋斗,2019年阿卜来提·巴克尔成立了铁热克博斯坦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

  养殖合作社成立以来,为他带来了更大的效益,市场扩大到全乡甚至全县,不再单一的向本村销售。

  在合作社的发展过程中,阿卜来提·巴克尔积极借鉴外地养殖经验,引进全国各地的先进品种,探索走出了一条“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路子。

  库婉妮萨·艾合买提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阿卜来提·巴克尔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库婉妮萨·艾合买提没有稳定的就业,随即阿卜来提·巴克尔就动员她来自己的合作社上班。

  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库婉妮萨·艾合买提愉快的接受了阿卜来提·巴克尔的邀请,不久后她成为了合作社的员工。

  “我每月有2000元的工资,阿卜来提哥哥很关心我们,每天都有员工餐,家里遇到什么困难他也会及时帮我们解决。节假日的时候慰问我们,感谢阿卜来提大哥哥,感恩党和政府,我很高兴得到这么好的就业机会。”库婉妮萨·艾合买提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乌哈力扎代·麦麦提敏也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没来合作社工作以前,她在家务农,仅靠种植小麦、核桃过生活,家庭收入微薄。

  现在,乌哈力扎代·麦麦提敏每月有固定工资,“我对这份工作很满意,离家近,挣钱顾家两不误”,哈力扎代·麦麦提敏很珍惜这份工作。

  目前,扎瓦镇铁热克博斯坦农民专业养殖合作社共有7位社员,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社员年收入达到20000元以上。接下来,合作社将继续扩大经营规模,大力扶持贫困家庭,把经验和理念传授给他们,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