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服务三农——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06 08:36:01  消息来源:  作者: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赵金火)行业协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行业企业落实的重要组织者、实践者,今后承担的社会责任将会越来越大,被赋予的社会功能也将会越来越多。正因如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至关重要。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面对全省300多个会员单位,在以党建促会建过程中不断探索,推动党建工作健康开展、协会工作持续进步。
  协会确定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把学习教育、凝聚共识贯穿始终,保持党性教育常态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后,除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材料外,支部领导班子还多次召开支部会议,就如何开展主题活动,发挥党支部引领带动作用,并将党的建设与协会拥有的信息、技术、资源、市场等各种优势有效结合展开讨论,按照党建引领、服务三农的工作思路,部署协会工作。
  协会党支部还牵头组织各会员单位党支部开展各类培训、交流、座谈活动,进行业务对接、互助合作。在田间地头开展的观摩、培训、指导工作,在传递农业技术的同时将党的好政策、新思想普及到百姓心中。近期,协会带着专家技术团赴多个县、市开展农民素质培训和技术指导,还邀请国内外专家组织特色蔬菜、果品、经济作物、智慧农业、绿色农业等技术论坛及对接活动,受到广大农业企业和农村带头人欢迎。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全面脱贫、精准扶贫号召,集全会之力参与扶贫攻坚。先后为广宗、行唐等多个县域的乡镇干部和技术站人员培训蔬菜、葡萄等特色果品栽培管理技术,组织到会员蔬菜大棚和葡萄种植基地参观学习。
  对会员单位党支部及党员情况进行调查统计,树立全行业党员队伍中的先进典型,加强党员思想道德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精神氛围。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北富岗食品有限公司为纪念李保国教授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修建了李保国纪念碑。协会专门到岗底村召开会长联席会,号召会长、副会长们集体学习和传承李保国精神,为百姓谋幸福。
  协会牢记为全省“三农”服务的初心,不仅围绕自身开展服务,还要带动会员企业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壮大自身、带动百姓,因此向全体会员发出了《关于在全会范围加强党建工作的倡议》,号召全体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协会党支部密切联系,共同谋划和组织党员活动;利用自身号召力和影响力,扩散正能量,组织、教育、带动、引导单位员工和广大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下一步,协会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初心、使命融入到工作、学习中,切实引领好行业发展。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