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长治市分行组织开展“七·一”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1:51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七·一”前夕,农发行长治市分行组织市分行机关全体党员及县支行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共50人赴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开展“学榜样守初心履职责担使命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七·一”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全方面学习兰考精神、焦裕禄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感悟先进事迹,接受精神洗礼。农发行长治市分行党员干部在焦裕禄烈士陵园先后完成敬献花篮、默哀鞠躬、瞻仰陵墓、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光辉业绩,追思焦裕禄同志崇高风范,激励全体党员永葆纯洁性、先进性。同时,大家相继参观了四面红旗纪念馆、焦桐纪念林、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等教学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张张生动形象的照片,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治理内涝、风沙、盐碱“三害”的震撼场景,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事迹。

  

  二是树立先进典型,发挥引领作用。组织全员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片《我眼中的焦裕禄》,重温焦裕禄同志在兰考期间勤政为民、忘我工作的感人事迹。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岗位,就近期思想工作情况、本次党日活动感受等方面进行发言,创塑先进典型,激发“比学赶超”动力。市分行苏文斌行长号召,全行上下要深刻认识焦裕禄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时代内涵,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重要意义,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三是学习先进经验,增进交流沟通。组织市分行党委委员、组织部门、基层行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对兰考县支行“围绕一条主线、统筹两项工作、打造三个平台、推进四个常态”“1234”支部工作法等内容进行观摩,现场参观学习了兰考县支行党员活动室、党建资料等。相关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借鉴兰考县支行党建经验做法,取回真经,学思践悟,结合实际,形成特色,推动长治市分行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农发行长治市分行全体党员干部将在焦裕禄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高举旗帜、赤城不改,埋头苦干、戮力奋斗,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服务于全行中心工作,用支持三农、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精神,为建党98周年,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