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一大”路 红船映初心(图)——贸促中心开展“红船精神、贸促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18:21:38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作者:佚名

        11月4日—6日,贸促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上海和浙江开展“红船精神、贸促传承”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干部参观了“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划时代重大历史意义。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中心党总支书记马洪涛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感受历久弥新的“红船精神”。 

  在嘉兴红船干部学院党性教育培训班上,学院副院长徐连林以“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和使命”为题,生动解读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形态、理论形态和实践形态,系统阐述了其历史地位与时代价值。马洪涛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有不断加强学习特别是理论学习,才能在变局中开新局。党课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红船精神”既是精神食粮也是发展良方。她要求,中心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一心向党;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是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终身学习,永无止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浙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科技园区考察调研,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农业贸易促进工作的信心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将学习成果持续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农业贸易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原文链接:http://www.moa.gov.cn/xw/lzjs/202011/t20201120_6356641.htm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