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电气工程学校党委赴泾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19:10:06  消息来源: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同志坚定初心信念,强化使命担当,2021年4月10-11日,安徽电气工程学校党委以“聆听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赴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校所属各党支部近40位党员参加。

  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是为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五十周年而修建的。陵园四周山峦叠翠,松柏森森,庄严肃穆,大理石镶嵌的高大纪念碑上有邓小平同志题写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

  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校长刘传厚同志的带领下,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大家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初心信念。

  

  

  之后,全体党员跟随着讲解员讲解,参观了新四军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中共中央东南局、军部政治部等旧址,聆听了党史现场教学课程微党课。一幅幅感人的图片、一行行详实的文字、一件件庄重的文物,勾勒出当年新四军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大家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认真聆听新四军在皖南坚定信仰、军民鱼水情、坚决抗日等革命故事,不时驻足凝视、仔细观看史料、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追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达到了以史育人的目的。

  

  参加现场教学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进一步淬炼了思想、提升了党性、坚定了信念。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自觉扛起责任担当,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和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nync.ah.gov.cn/ggfw/jgdj/55633911.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