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举办部系统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02 18:02:45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作者:佚名

  6月22日至25日,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举办部系统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培训采用专家授课、交流研讨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日常监督方法实务等内容,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习了纪检监察工作百年历程。期间,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委员王金柱同志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柏林同志分别就“执纪审查工作实务”和“强化监督,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作专题报告。

  此次培训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深入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既坚持问题导向,又满足工作需要,既强化理论学习,又注重实践运用,突出理论政策水平、业务技能培训的要求。参训学员通过学习和交流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一是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部系统纪检工作中。二是进一步强化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打牢了基础。三是进一步提高了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更新理论知识,丰富实践经验,结合实际思考,谋划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纪检工作的“内行人”。

  中央农办秘书局、部机关司局、国家乡村振兴局、部派出机构和各直属事业单位116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在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参加培训班,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周清同志主持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原文链接:http://www.moa.gov.cn/xw/lzjs/202106/t20210628_6370380.htm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