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见证伟大历史中深学党史在感悟真理力量中凝聚力量——机关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7-07 18:20:30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作者:佚名

        7月1日—6日,机关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指定书目,围绕主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潘学峰围绕“以史为鉴,扎实工作,不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讲专题党课,并邀请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进行指导。 

  7月1日上午,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分享实时心得感受的热烈氛围中,专题读书班正式开启。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追思回味党成立以来的百年沧桑,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的真理力量,深受触动,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从学好党史、见证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而投身新的伟大征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专题读书班学习内容丰富深刻,组织形式活泼多样,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福建、青海考察调研以及近期有关重要讲话,5位同志围绕不同历史时期或指定书目有关内容作交流发言。二是深入开展现场教学,把读书与实践紧密结合。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赴农展馆参观了“百年伟业 三农华章——农业农村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将学党史与学农史、讲农史深入结合,增强了立足岗位、建功三农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学思践悟走在前。潘学峰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联共产党垮台30周年的历史节点,纵观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两个大党的不同命运,阐述了对加强党的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强调了机关党建工作者应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周清、王家忠同志分别围绕主题进行发言交流。四是紧密契合青年干部思维特点,丰富扩展学习形式。结合学习和研讨的内容主题,先后组织集体观看舞台剧《百年对话》和资料片《苏联的崩溃》等视频资料,引领带动青年干部跟进学习、深入思考,有效激发了思维活力,提升了学习效果。 

  在读书班总结环节中,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杨礼胜同志对本次读书班的形式、内容和成效给予肯定。潘学峰同志在总结时强调,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要把读书班中形成的学习劲头保持下去,特别是对指定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实现百年目标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大力弘扬建党精神,结合工作实践,学出干劲、学出行动。 


原文链接:http://www.moa.gov.cn/xw/lzjs/202107/t20210707_6371232.htm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