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七一”前夕集中走访慰问老党员
发布时间:2021-07-07 18:20:33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作者:佚名

团结湖活动站 

 

  近日,由局一级巡视员戴军带队来到老同志家里,为团结湖活动站老同志送上局党委的关心和祝福,并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离退休后从事党务工作10年以上”荣誉证书和慰问金。走访慰问中,戴军每到一位老同志家中,都与老同志及其亲属促膝交谈,一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向他们为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祝愿他们身体硬朗、精神矍铄、生活幸福。

  通讯员 徐曼

  

热科院 

  

广州实验站 

 

  6月22日,广州实验站周浩副站长、副书记看望并慰问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项斯桂同志,送去党组织关怀和温暖。

  在项斯桂老同志家中,周浩副站长、副书记亲切询问了老人家的身体近况,向老同志讲述报告了中国热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中国热科院广州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和建设进展,并为其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通讯员 左清清

  

橡胶所 

  

  6月22日,中国热科院橡胶所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黄华孙所长、黎志明书记前往住海口院区老党员吴继林、吴云通家里进行慰问,梁淑云副书记前往住儋州院区老党员黎永造家里慰问,详细了解老党员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祝福老党员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通讯员 田婉莹

  

加工所 

 

  6月25日,加工所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离退休党员慰问”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霍剑波主持,李积华所长等在家所领导,获得纪念章的驻湛老党员以及青年干部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向10位到场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生活困难老党员送上慰问金,送去党的温暖和对他们节日的问候。

  通讯员 麦舜桦

  

  

南亚所湛江站 

  

  6月28日,南亚所所长杜丽清、副所长江汉青及党务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先后走访及电话慰问了29位老党员。

  杜丽清所长向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离退休后从事党务工作10年以上的老党员颁发荣誉证书。慰问组一行代表所党委和所站领导班子,感谢老党员为所站的创立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通讯员 陈影霞

  

  

水科院 

 

  6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院长王小虎、党组书记魏琦为“光荣在党50年”和“离退休后从事党务工作10年(含)以上”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奖章和荣誉证书,全院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魏琦在会议上指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水产渔业科研事业发展的奋进力量。在会上党组魏琦书记还为全院老中青党员做了一场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党课报告。

  通讯员 刘伟

  

  

农展馆 

 

  6月16日,离退休干部局同志与农展馆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同志一行专程前往抗日老战士张守善、贾平两位老同志家中看望慰问,带去部党组、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及农展馆党委对两位老同志的关怀和问候。

  通讯员 覃艳

  

动卫中心 

  

  近日,中国动卫中心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离退休后从事党务工作10年以上人员荣誉证书颁发仪式,中心主任马洪超、党组书记黄保续为老党员和离退休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纪念章和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会场同时举办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老干部书画作品展,以多种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 退休干部邹绍钱

  

  

管理干部学院(部党校) 

  

  6月27日上午,管理干部学院举行“不忘来时路、薪火永相传”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离退休后从事党务工作10年以上荣誉证书发放活动。活动由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墨丹同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向朝阳同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闫石同志出席活动,学院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和部分在职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新人”敬“老人”,“老人”寄“新人”等环节,受表彰的老同志与2021年入党新党员代表、新入职党务工作者代表共话美好明天。向朝阳书记代表院党委向获奖老党员代表表示了祝贺并通报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通讯员 马国忠

  

  

国际交流中心 

  

  近日,国际交流中心组织召开了“学党史?忆中心发展历程”老干部学习交流座谈会。张锦辉、蓝宝林和季文远三位同志作为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中心干部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蔺惠芳副主任主持。活动现场为张锦辉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28日,副主任蔺惠芳赴房山慰问了中心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翻译崔东珠同志,感谢他为农业外交事业作出的贡献,祝贺他获得“抗美援朝”纪念章后又获得一枚珍贵而光荣的奖章,祝愿他健康长寿。

  通讯员 郭文川 张潇芸

  

  

规划研究院 

  

  “七一”前夕,规划研究院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

  6月28日-7月1日,院领导班子分别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离退休党总支支委,看望了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发放了慰问金,并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纪念章,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倾听他们的意愿诉求,表达党组织的关心和问候。

  通讯员 袁艳文 朱琳

  

  

农民日报社 

 

  近日,农民日报社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工作人员在党委书记、社长何兰生亲自带领下,会同离退休各党支部委员分别看望了部分50年党龄以上的老党员、老干部及困难党员。为受表彰的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报社党委、离退休支部全体党员对他们的祝福。

  通讯员 林菲 徐秀平

  

  

绿色食品中心 

  

  6月29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期间举办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党委书记唐泓同志为获此荣誉的李林涛同志颁发了纪念章。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唐泓同志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同时,按照“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活动有关要求,中心党委对获得荣誉表彰、生活困难党员及老党员进行了走访并发放了慰问金。

  通讯员 高继红

  

  

农机化总站 

  

  6月30日上午,农机化总站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会上,为“光荣在党50年”代表颁发了纪念章,为离退休后从事党务工作累计10年以上代表和获得总站“两优一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

  总站共有10名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有3名党员获得离退休后从事党务工作累计10年以上荣誉证书。

  通讯员 朱慧琴 陶琎

  

  

中监所 

  

  6月30日,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为离退休后从事党务工作10年以上党务工作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所党委书记黄伟忠同志做了《百年党史与党的建设—结合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近70年发展历程的学习与思考》报告。所长李明同志指出,老同志为我所党的工作和兽药监察事业奉献了一辈子,始终对党忠诚,不改初心本色,值得大家敬重和学习。

  对因身体不便到现场的老同志,中监所组成了6个慰问和访谈工作小组,将纪念章和荣誉证书送到了家中,并进行看望慰问。

  通讯员 李建波

  


原文链接:http://www.moa.gov.cn/xw/bmdt/202107/t20210707_6371244.htm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