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领导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1-07-07 18:20:33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作者:佚名

  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农业农村部共有818名京内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农业农村部党组高度重视纪念章颁发工作。6月28日,农业农村部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出席会议,代表部党组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三农工作奉献一生的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22日,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刘焕鑫出席部系统离退休干部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和离退休后从事党务工作累计10年荣誉证书。

  七一前夕,农业农村部领导还深入部分活动站和老同志家中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转达部党组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谢华老部长和夫人张强1939年同年先后入党,党龄均已82年。在老部长家中,刘焕鑫关切询问了二老的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三农工作作出的贡献,并亲手为他们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和平里、万寿路活动站,刘焕鑫为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并同老同志代表进行亲切交谈。部党组成员廖西元同志也前往相重扬、宋树有、崔世安3位老部长和孟昭于、孙泮棋老同志家中看望慰问,并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农业农村部广大离退休干部是三农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参与者,他们为三农工作勤劳开拓、无私奉献,“纪念章”和“荣誉证书”是对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坚守革命初心的高度褒奖、辛勤工作的高度认可,他们的功绩党和国家永远不会忘记。

  为切实做好纪念章颁发工作,离退休干部局党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庆祝活动、党支部会议、走访慰问等形式集中或上门颁发,为老党员带去党组织的温暖和问候。颁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爱国奉献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献智出力、增添正能量。


原文链接:http://www.moa.gov.cn/xw/bmdt/202107/t20210707_6371243.htm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