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说三农 以史为师谋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09 18:41:56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作者:佚名
  

        按照农业农村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6月23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兼)吴宏耀同志在部北办公区农广大厦作党课报告。中央农办秘书局、政策与改革司、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全体党员干部,部农研中心、中央农广校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吴宏耀以“以史为鉴说三农 以史为师谋振兴”为题,用“土改”“合作”“放活”“统筹”“全面”5个关键词,回顾了我们党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的工作重点和政策演变,并结合工作经历,系统总结了党带领人民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小康的经验启示,即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把处理好农民和土地关系作为农村改革的主线、坚持保障农民物质利益和民主权利、坚持尊重基层和农民的创造、坚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党课报告精神,从党的百年三农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用大历史观看待三农问题,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刘洋) 


原文链接:http://www.moa.gov.cn/xw/lzjs/202107/t20210709_6371527.htm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