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 作好表率——中国农村杂志社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09 18:41:59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作者:佚名
 

        6月30日上午,中国农村杂志社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传达学习了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的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党委书记、社长雷刘功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围绕“知史爱党,作好表率”为杂志社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从党的百年历史看,“作表率”来源于党的性质宗旨,来源于党的初心使命,来源于党的精神谱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好“三个表率”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作好表率,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做到令行禁止,知行合一。 

  会议强调,要充分结合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好学习、言行、纪律、业务、团结的表率。要加强学习,对三农领域的“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要言行一致、树立行为规范;要严守纪律,遵守新闻职业道德规范;要提升本领,作新闻业务的行家里手;要增进团结,培育“忠诚、奋斗、自信、协作、关爱、正气”的单位文化。 

  会议要求,更好地作表率要切实做到“五有”。一是要有力量。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为做好三农新闻舆论工作筑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要有信念。要把信仰、信念、信心贯通起来,推动传统媒体转型发展。三是要有情怀。要厚植三农情怀,做维护农民利益的贴心人。四是要有境界。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乡村振兴宣传工作中。五是要有本领。要增强把握方向、传播引导、服务大局的能力,增强“四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三农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原文链接:http://www.moa.gov.cn/xw/lzjs/202107/t20210709_6371521.htm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