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变“推销员”村里的土产品卖火了(1)
发布时间:2020-01-06 08:36:21  消息来源:  作者:
    第一书记张兆庆最近火了!泗水县中册镇丰后庄村及附近十里八村的村民们都知道了这位卖席子的第一书记。因为他上了山东乡村广播,把席子卖到了省城。
    11月12日,张兆庆在乡村广播节目上一个劲儿地为丰后庄村的柳编席、手编工艺品吆喝:“刘备24岁,依然落魄江湖,靠编草鞋和草席为生……后来刘备手把手地把编席技艺传给了丰后庄村的村民”,主持人不禁感叹丰后庄村的手编席工艺竟然还有这段历史故事,当天在线收听的观众达到25000多人。
    目前,丰后庄村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流转村民土地200亩,种植柳条,推出了30多个系列产品,带动本村和周边乡村60多名农村妇女和贫困户脱贫增收。
    像张兆庆一样成为网红的,还有嘉祥县老僧堂镇范庄村的第一书记程允龙,他不仅把村里的麻酱鸡蛋带到农产品博览会上,而且他代言麻酱鸡蛋的视频还在学习强国APP上热传;济宁高新区王因街道刘家村第一书记张亚茹在抖音上帮着卖葡萄,村民看见她就晃着手机说:“葡萄干部,我在抖音上看到你了,咱村的葡萄不愁销路喽!”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