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变“推销员”村里的土产品卖火了(2)
发布时间:2020-01-09 08:31:20  消息来源:  作者:
   在济宁,为帮扶村代言农副特产品的第一书记真不少。今年以来,济宁市累计选派市派第一书记229人,县派第一书记1096人,重点到省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集体经济薄弱村和有发展潜力的民营企业等单位进行帮扶。
    这些第一书记不满足于修路架桥、扶贫帮困,他们更致力于为群众培养一个立足于本地实际的绿色生态产业,探索一条带领群众致富的路子。他们外出学习先进经验,请教专家,查阅资料,打造出一批独具特色的土特产品。
    他们不仅为群众拉资金、请专家、跑部门,而且为了把“待字闺中”的农产品卖得更多更远,还当起了推销员,开展了“第一书记代言”活动,利用网站、微博微信、自媒体、电商平台、农博会、展销会等各种渠道,为帮扶村里的优质农副特产品进行推广宣传。有的第一书记还创新推出了“私人订制”产品,在特产上印上各种客户需要的字和图案,进行个性化销售,结果销售价格翻了一倍还多。
    济宁市下派干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济宁将继续深化全市“第一书记”代言农副特产品跟踪服务,并开设统一的第一书记扶贫电商平台,把“第一书记代言”品牌擦得更亮。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