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长赋: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18-04-24 05:54:35  消息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韩长赋在乡村振兴专题轮训班上强调

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凝智聚力

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张建堂摄

  本网讯4月20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省市农业部门负责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专题轮训结业座谈会,听取对于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韩长赋强调,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搞清情况、理清思路,明确措施、凝智聚力,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韩长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过去5年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科学理论,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总是从政治高度看待“三农”问题,对“三农”实际情况和发展规律有深刻把握,对“三农”充满真挚感情。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指导乡村振兴,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的历史机遇,积极投身“三农”事业,不辜负党中央的要求、总书记的期望和广大农民的期盼。

  韩长赋强调,组建农业农村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统筹推进“三农”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要准确把握中央机构改革战略部署要求,通过机构改革进一步理顺关系,整合力量,强化协调,搞好统筹,加强农村方面的工作。要认真研究、抓紧谋划,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和“三农”各项工作。初步考虑是,按照乡村振兴“20个字”总要求、围绕“五个振兴”,重点抓好“五推进一加强”,即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公共服务改善,推进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乡村振兴政策创设。

  韩长赋强调,农业系统干部要坚持本色特质,坚守“三农”情怀,带头做“一懂两爱”的“三农”干部。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深入研究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真正成为指导“三农”改革发展的行家里手。要认识到农村的重要性,坚持以农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多向农民学习、多站在农民角度考虑,为乡村谋振兴,为农民谋幸福。

  10位省市农业部门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