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七五”普法第一验收组赴我厅开展“七五”普法实地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2 19:40:00  消息来源: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为全面总结我省“七五”普法规划及其决议实施情况,根据省“七五”普法实地验收工作安排,2020年8月17日下午,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法治室方才健主任率省“七五”普法第一验收组赴我厅开展“七五”普法实地验收工作。杨建平副厅长、厅政策法规处、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厅农业综合执法局、厅渔业监察总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验收检查。 

  

  验收组首先听取了厅政策法规处黄永军处长汇报我厅“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刘云主任作了创新农业农村普法新模式,建立省农业法律政策服务公共平台,推进省农业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介绍。杨建平副厅长就我厅下一步如何做好“七五”普法验收整改工作和“八五”普法科学规划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验收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宪法、党内法规等普法重点内容的学习宣传情况,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情况,领导干部、公务员、行政执法人员、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农民群众等重点普法对象学法用法情况,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媒体公益普法等法治文化建设的情况,深化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情况,组织领导、机构建设、保障措施落实、普法工作成效等情况进行了实地验收检查。

  

  通过实地验收,验收组表扬了我厅对“七五”普法工作高度重视,能够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组织领导、制度完善、经费保障、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深化依法治理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验收组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总结“七五”普法工作经验,科学做好“八五”普法规划,不断创新和丰富普法宣传载体,加强法制文化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等,为“八五”普法规划的全面贯彻落实奠定坚实基础,为优化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原文链接:http://agri.hainan.gov.cn/hnsnyt/zt/fzxc/202009/t20200907_2846233.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