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19:39:34  消息来源: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是当前和“八五”普法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宣传活动方案》要求,我厅为全面贯彻落实民法典进行统一部署,策划实施了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在全省农业农村领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10月10日上午,厅政策法规处会同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海口市琼山区农林综合执法大队以及海南维特律师事务所,在海口市三门坡镇联合开展的《民法典》全民阅读普法宣传活动,这是我厅在《民法典》宣传进机关进单位活动后,开展的又一次进村镇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制作了专题宣传展板15块、横幅4条,派发宣传手册、书籍、报纸、杂志、口袋书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悬挂横幅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民法典、宪法、国家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等展板宣传

  

  

  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报纸、杂志、口袋书及民法典、宪法、农技等方面书籍

  

  

  向群众发放现场讲解《民法典》等方面法律法规及农技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摆放展架、发放传单和书籍、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对《民法典》新制度和规定进行了宣传,重点对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新规定进行了展示宣传,让大家真正认识到《民法典》对我们从出生到去世、从大事到小事,无处不在的细致守护,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学习热情。

  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继续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公益媒体,大力推进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单位、进村镇、进家庭、进网络,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原文链接:http://agri.hainan.gov.cn/hnsnyt/zt/fzxc/202010/t20201014_2864775.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