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多部门联合执法清理“三无”船只56艘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1:22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近期,天津市滨海新区启动第五次深化沿海非法小码头和“三无”船只专项治理联合执法行动,对寨上街蔡家堡渔港码头周边的“三无”船只展开集中清理行动,当天清理“三无”船只56艘。在现场,木质渔船、铁质旅游船等几十艘大小船只停靠在码头两侧。公安部门对现场实施隔离戒严之后,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现场停靠船只数量和船号进行逐一登记,现场核查船只和船上人员证件。经过现场初步核查,现场停靠“三无”船只多达50余艘,全部移交海警、街镇综合执法等联动部门,直接启用吊车等机械设备进行吊运清离。

    

    滨海新区公安局边防支队蔡家堡边防派出所所长罗王坤表示,他们在日常巡逻中发现有百余艘“三无”船只聚集该码头,致使打架斗殴、盗窃、非法作业等治安乱象多发。通过实施派出所及有关部门劝离、查处等治理手段,目前该码头“三无”船只已较去年减少60余艘。

    “前期几次联合执法行动中,我们针对新区范围内的非法小码头展开了集中整治。为了深化新区海域治理,我们今天开始针对一些合法码头‘三无’船只开展行动,还将深入大神堂等其他码头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彻底根除海上非法营运、非法组织旅游、非法组织垂钓及非法小码头等海上治安乱象,对设置的沿海码头实施有效管控,争取将新区153公里沿海岸线治理得更加规范。”滨海新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提到,蔡家堡渔港码头是新区原有的一个合法码头,但是蔡家堡拆迁之后,该处码头聚集了很多“三无”船只生产经营,给当地海上环境和治安增添了很多乱象。

    当天,滨海新区委政法委、滨海新区扫黑办组织区公安局、滨海新区公安边防支队、天津海事局、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天津市港航局、滨海海警局、滨海新区城市管理委、汉沽海洋管理处、寨上街等部门120名工作人员联合行动,清理“三无”船只56艘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