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渔业渔政管理局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18:32:27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关于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及部直属机关团委工作部署,渔业渔政管理局团支部将5月确定为“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月”,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云学习”,引导青年明确责任担当。我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着力提升理论学习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微信群及线下互动中,就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交流座谈会精神积极开展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积极为新时代“三农”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二是组织开展“云调研”,引导青年坚定制度自信。我局组织全体40岁以下在职干部和借调同志采取摄影方式,记录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调研成果。用摄影作品展现我党在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建功新时代的青年风貌。刘新中副局长带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政治能力研究”党建课题研究工作,旨在组织全体青年共同参与,将课题研究与加强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我局青年干部综合能力。

    三是组织开展“云朗诵”,引导青年贡献青春力量。疫情防控期间,我局5名青年同志参加渔业稳产保供小组工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为水产品稳产保供和渔业复工复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江开勇副局长带领全局青年同志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为题,开展了朗诵活动,共同学习回顾了全国抗击疫情的生动场景和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同志坚守各自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斗争和促进渔业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